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國中英文好難!!

為什麼我老是看不懂,
看了一遍又一遍,
不懂就是不懂!

為什麼別人都在討論基測英文如何全對?
我卻在這裡想著何時才能考到及格?

為什麼別人可以清楚的解釋一句英文,
我卻要不斷的發問再發問?

為什麼我的壓力這麼大?
為什麼我不管怎麼努力英文還是這麼爛?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好想放鬆,
可是自己的良心卻過不去,
就算父母不在家,
也沒有想玩電腦遊戲的感覺。

正確來說,
我被我自己壓倒了,
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壓力,
不知道讀書可以做什麼?

讀書是為自己讀我知道,
大公司都是看學歷我知道,
但是就是提不起勁。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喔不!我每分每秒都在失敗!
承受著失敗的痛苦!
不懂的痛苦!
學不會的痛苦!

這是個跨不過去的牆,
要高又大,連材質都遠比鑽石還硬!
我試著擊破它,
換來的是受傷、錯愕、失落、絕望!

我沒有退路,更沒有其他路可走,
眼前的就是這道牆,
背後是懸捱,左右兩旁更沒有空間讓我喘息。

或許跳下去是最不錯的,
但是我不能,
我有父母、親人,
大家都期望著我。

這是一個包袱,
一個沒有人能稱的起的包袱!
裡面既沒有任何工具能助我突破眼前的這道牆,
反而是數以百計的炸彈,
彷彿隨時會爆炸似的,
我必須安撫它、奉承它,
苟且的能過一秒算一秒。

我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